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协力”为广西乡村振兴增添“肥力”

2022-07-14 08:41:00 作者:潘丽丽 彭应生 陈杨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这批捐赠的有机肥来得真是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7月10日,隆林各族自治县梅达村村民领取有机肥时激动地说。
 
  近日,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广西乡村地区捐赠神生牌有机肥,助力“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各地有机肥正陆续发到村民手中。
 
  当下,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弄桑村、大庆村、梅达村,正是给农作物追肥的好时节,但很多村民都缺少肥料,收到领取有机肥的消息后,村民们喜笑颜开,积极领取,从卸下、领取有机肥到签字确认,每户村民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发放肥料时,不忘叮嘱农户要合理利用好有机肥,发展当地特色产业。此次捐赠,仅隆林各族自治县的受益农户约930户,约有1600亩耕地能够及时追肥。
 
  据悉,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周亚仙所在企业,该企业此次通过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200吨总价值50万元的有机肥,分别捐赠给贵港市桂平市,钦州市浦北县、灵山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脱贫村特色产业基地,帮助当地种植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从2019年至今,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共捐赠3631.4吨总价值900多万元的神生牌有机肥,助力百色、河池、梧州、桂林、贵港等市乡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潘丽丽 彭应生 陈杨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