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百色、河池、贵港等地捐赠鸡苗

2022-09-24 08:38: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百色、河池、贵港等地捐赠鸡苗
扶持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村的鸡苗都领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在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弄桑村、者浪乡么窝村、克长乡梅达村开展捐赠爱心鸡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梅达村下着大雨,依旧不能浇灭群众领鸡苗的热情,村民们一大早便提着鸡笼、背着背篓,搭乘交通工具从四里八乡赶来。活动现场,一筐筐鲜活的鸡苗发到了村民手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许多群众没有外出务工,收入有所减少。为增加群众收入和发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将一批共12540羽灵山土鸡鸡苗,免费赠送给弄桑村、么窝村、梅达村群众,助力群众增产增收,发展壮大乡村振兴产业。
 
  鸡苗产业项目的落地盘活了弄桑村、么窝村、梅达村的农村留守劳动力,让更多的农户参与到养鸡产业中,提高了脱贫户、监测户收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怀,进一步调动生产的积极性,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据统计,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梅达村、新州镇弄桑村、者浪乡么窝村,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东庙乡安宁村、地苏镇怀道村,贵港市桂平市南木镇龙门村发放爱心鸡苗共19040羽,大力支持养殖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