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兴业县捐赠图书

2022-08-23 08:35: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8月17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协力爱心图书室”捐赠活动在兴业县第四中学举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兴业县第一实验小学、兴业县至德小学、兴业县第四中学、葵阳镇中心小学4所学校捐赠6327册爱心图书,总价值20万元。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小学图书馆藏书配备标准,经过筛选、访查,发现兴业县第一实验小学、兴业县至德小学、兴业县第四中学、葵阳镇中心小学4所学校人均图书配备标准未达标,于是,分别向这4所学校捐赠价值5万元的爱心图书。
 
  此次捐赠的图书以学校自选书目为主,有《昆虫记》《名人传》《生命科学1-6》《寂静的春天》《建筑奇观》《忠魂永驻海天间:记航空工业英模罗阳》等图书,涵盖文学、历史、艺术、生物、生活、天文、地理等类别,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阅读资源,为学生拓宽视野、提高素质、学好本领提供良好条件。
 
  获赠学校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的爱心捐赠,将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机会,自觉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阅读中不断进步,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