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文学史的迷雾》

2021-12-24 08:29:00  来源:广西政协
【字体:

书名:《穿越文学史的迷雾

莫道才

 
作者简介
 
 
 
  莫道才,1962 年生,广西恭城人。现任广西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广西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国学中心)主任。第十二届广西政协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 项、普通项目2 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唐代文学及骈文史论。著有《骈文通论》《骈文学探微》等。
 
 
内容简介
 
 
  《穿越文学史的迷雾——唐宋文学考论》分“揭开诗人未解之谜”“作品隐含的真相”“文献里的遗珍”“重新发现文学史”四辑,其中“揭开诗人未解之谜”研究论证大诗人少为人知的一面,如杜甫的清狂性格、李贺的死因;“作品隐含的真相”聚焦名诗名作,从小处剖析其原本面貌;“文献里的遗珍”梳理补充传世文献典籍的缺漏;“重新发现文学史”慧眼独具,从平常文学现象、概念中窥视文风的形成、传播和影响。本书收录了莫道才教授1988—2020年间在各学术期刊发表的有关唐宋文学研究的论文,是“广西政协委员文库”丛书之一。

 

购买链接

 

  微店:https://j.youzan.com/fCZv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