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海探迹》

2021-12-24 08:35:00  来源:广西政协
【字体:

书名:《语海探迹》

梁金荣 著

 

作者简介
 
 
  梁金荣,汉族,1962年9月生,广西临桂人,先后在华南师范大学、英国伍斯特大学和暨南大学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并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研究员职称。现任广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广西年鉴》和《广西地方志》主编,系第十二届广西政协委员。长期从事汉语方言、区域文化、区域经济及对外开放合作研究。先后主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北部湾经济区政策支持体系”“北部湾经济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带一路’与泛北部湾开放合作”“广西沿边开放合作”等重大课题研究。主持并参与《打造面向西南中南战略支点》《“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对外开放合作》《广西参与“—带一路”建设》等重要文件起草工作。著有《临桂两江平话研究》《广西地名文化》等论文论著40余种。
 
内容简介
 
  《语海探迹》是“广西政协委员文库丛书”之一。约30万字,共收录作者21篇文章,其中大部分文章是作者之前公开发表过的汉语方言(重点是桂北平话)研究论文,这些论文对深化汉语方言连读变调以及汉语构词法的认识自视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此外,书中还收录了作者在工作期间所撰写的一些调研报告、读书体会和书评等。

 

 
购买链接
 
  微店https://j.youzan.com/spg6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