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政协书香袅袅致远

2022-07-14 08:4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政协书香袅袅致远
——我区各级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桂林市政协 7月4日,由桂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桂林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礼赞中国共产党”市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在桂林图书馆举行。
 
  当天,政协委员们参观了桂林图书馆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展”。该展依托图书馆珍贵的红色文献资源,认真梳理挑选了党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文献,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创造辉煌的光辉历程。在方寸之内读党史、在影像之中阅党史、在笔墨之间学党史,徜徉书海中,委员们感触良多。结合读书感受和自己的岗位,6名政协委员围绕“礼赞中国共产党”主题分享读书心得。大家表示,读书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促进委员增长知识才干,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将运用好读书活动的载体,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并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
 
  会上,还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报告会,市政协委员张超群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铸中国梦 助推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题,详细分析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深刻内涵和关键问题,使委员们对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据了解,市政协将在不同领域组织委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政协委员、市民群众深刻了解党的民族思想理论、政策,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政协委员力量。(孙 敏 吴继东)
 
 
  平南县政协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7月8日,在平南县财政局“职工之家”的阅览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正在热烈进行。
 
  为进一步弘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助推全县各级各部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平南县政协在县财政局举办“书香政协 香飘龚州”暨“书香财政 提升自我”读书悦享活动。
 
  读书分享会设计了成语接龙、诗歌朗诵、读书分享等三个环节。原创作品《理财拼搏 奋斗有我》,短短几分钟的朗诵将财政人的职责与担当、梦想与拼搏,展现得淋漓尽致。《卜算子·咏梅》和《盛世中国》朗诵,实现了豪放与婉约的融合;县政协委员和县财政局职工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各有特色的读书感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和财政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表达了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
 
  县政协主席王洁红参加活动并号召,县政协委员和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勤奋好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做到知行合一、笃行不怠,扎扎实实地深入到群众、深入到全县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现场中去,紧紧围绕社会建设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焦点问题和倾向性问题搞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笃行,进一步增强实践能力,提高履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李春鹏 周婧君)
 
 
  苍梧县政协 “我在阅读中了解到更多关于苍梧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和产业发展状况,使自己今后能更好地为六堡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建良言献良策。”苍梧县政协委员覃国华在“书香政协 香飘古郡”读书分享交流会上如是说。
 
  7月7日,苍梧县政协举办“书香政协 香飘古郡”读书分享交流会,委员们踊跃发言,依次分享了自己印象深刻的一本书以及阅读中的收获和感受。大家表示,要以读书作为砥砺初心的“磨刀石”、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激发奋斗热情的“动力源”,在读书中履职,在履职中读书,让苍梧政协事业更出彩。
 
  为持续推动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苍梧县政协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充分发挥“委员联络站”以及县文史馆等阵地优势,搭建便捷的读书平台,推荐了大量有深度有营养的经典书目,引领政协委员、机关干部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努力把读书所获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效。今年以来,苍梧县政协创新举措举办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6场次,委员参加达500多人次。
 
  “要通过读书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委员精神境界和能力素养,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要坚持上下贯通、同向发力,形成读书实践活动同步开展、资源共享、协同联动的生动局面,共同把委员读书活动向纵深推进,凝聚起全县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苍梧县政协主席蒋庆华说。(龙创辉 倪喜柳 张 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