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沁心田 阅读育新风

2022-09-20 08:5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州县政协 以书为媒,提升委员履职水平;以文化人,凝聚为民服务能力。9月15日,全州县政协组织开展“书香政协·香飘全州”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
 
  读书分享交流会上,县政协委员与相关单位深入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分享读书与履职相互促进、相互赋能的好方法。通过交流增强履职本领、强化担当,在学习和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交流会结束后,县政协委员前往“湘源第一阁”皆山阁、枧塘镇政府、思源博物馆等,参观“委员书屋”。
 
  委员们表示,参与读书实践活动的收获颇丰,通过读书更会协商、更善议政,在工作中坚持学用相长,以学习成效助推履职实践。□ 蒋娜娜 邓跃华
 
  天等县政协 近日,天等县政协组织经济、新闻出版、工商联、侨联等界别委员开展“城镇振兴”委员读书分享会,围绕城镇化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委员们在畅享阅读乐趣中为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拓展城市功能“开良方”,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点子”,推动读书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建议强化综合管理,打造人文品牌,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议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交通网络建设。”“建议以助力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契机,结合壮族‘三月三’和霜降丰收节,宣扬民俗文化特色和乡村旅游。建设民族文化广场,将城镇振兴与民族团结工作融合,以城带乡,推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发展。”
 
  ……
 
  活动中,县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
 
  委员们表示,通过参加读书实践活动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本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保持学习阅读的良好习惯,努力将学习阅读的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将持续常态化开展“书香政协”读书实践活动,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促进“书香天等”建设。□ 林媛梅
 
 
  资源县政协 “廉洁,是一种高洁的品格,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9月15日,资源县政协委员活动室书声琅琅,全体干部职工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廉洁在我心》,这是县政协开展“读清廉书籍 涵养清廉之气”廉政教育主题活动的一个生动场景。
 
  活动中,委员结合工作、生活和切身体会,依次分享《清廉若水》《石灰吟》等清廉故事和诗篇,集中观看了廉洁警示片《迷失的初心》。县政协秘书长蔡昌慧赠送《清风长留天地间》等廉文书籍,寄语委员们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境界,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为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资源县政协结合“书香政协 香飘丹霞”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对标对表“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蒋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