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 防溺水安全公益宣讲进校园

2022-06-16 08:27: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
防溺水安全公益宣讲进校园
 
  6月13日,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支持的“奔跑吧·少年”2022年广西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在南宁市南湖小学开展。当天,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广西游泳协会捐赠5万元,资助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溺水安全公益宣讲活动。
 
  “在正式上课之前,我们先来玩一个憋气游戏。”在南湖小学的宣讲活动中,广西游泳协会副秘书长、南宁市冬协会会长陆文刚首先通过小游戏引导学生们对溺水进行初步的了解,随后通过情景模拟、新闻案例讲解等,告诉学生们溺水的危害性、如何安全游泳、以及发现他人溺水时如何处置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同时,利用人体心肺复苏模型进行现场施救的情景模拟,让学生亲自体验胸外心脏按压以及人工呼吸等科学施救措施的正确操作,最后带领师生集体宣读防溺水“六不准”。
 
  公益宣讲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妇联和共青团区委主办,广西游泳协会和各市游泳协会承办,将在各市部分中小学开展至少60场公益宣讲,并计划在暑假期间,走进社区、乡村为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游泳安全知识教育,让广大少年儿童对溺水救援产生深刻的印象,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与救助技巧,达到背得出、做得对、步骤全、应变快的应用要求,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