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2022-06-09 08:41: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4日至30日,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2022年广西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知识实务培训班,分别在乐业县、凌云县举办。此次培训班共分四期,约480余名中学、小学、特校班主任、骨干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培训,间接受益学生约2万名。
 
  培训班按小学专场、中学专场分开进行,每期4天,培训内容包括心理疏导、情绪管理训练、性教育等,课程丰富,贴合学校实际。通过讲理论、讨论分析案例、成果展示等环节,重点讲解和分析校园危机的情况、特征和警讯,提出心理危机干预各个阶段及注意事项,预防和干预的阶段性任务与策略。针对学生、教师常见的心理、情绪、家庭问题等进行实操模拟训练,帮助教师把心理知识运用于实践,提高教师心理疏导能力。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操性强,这是在以前的培训中很少接触到的,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学以致用,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该项目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联合广州市心理咨询学会、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主办,由各县(市)区政协协办、县教育局承办,于2021年3月起开办,在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的捐资支持下,2021年已在南宁市、桂林市、柳州市、梧州市、来宾市、贵港市、百色市、河池市等9个市23个县区开展30期培训,培训效果好,反响热烈。为了让更多广西师生受益,2022年5月起,由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广西中缘五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诗予捐资支持,该项目继续在广西各县(市)区开展。至今该项目共培训教师4418人,间接受惠学生超22万人。□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