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捐赠负压救护车及医疗救助善款活动

2022-05-21 09:27: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19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下称协力基金会)向自治区江滨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仪式及看望接受医疗救助善款患者的活动在南宁举行。协力基金会捐赠负压救护车1台,并看望接受医疗救助的患者。
 
  负压救护车捐赠仪式在自治区江滨医院急诊科前举行,代表接收捐赠的自治区江滨医院院长胡才友表示,非常感谢广西裕达集团和协力基金会的捐赠,他们将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厚望,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坚定必胜信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防线。
 
  负压救护车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需求物资之一,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患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小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为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向自治区政协委员发出捐赠负压救护车倡议,得到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威壮集团、广西裕达集团、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等民营企业积极响应,通过协力基金会向7家医院捐赠了7辆负压救护车。据悉,此批捐赠的第一辆负压救护车已于今年2月百色市靖西市疫情最严峻时,捐赠至靖西市中医院,有效缓解当时严峻的抗疫压力。
 
  “非常感谢,这件事我一辈子都会记在心里。”患者吴先生面对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的慰问,眼含泪水激动地说。捐赠仪式结束后,协力基金会一行慰问困难患者吴先生。吴先生于幼时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逐渐丧失站立行走功能,因家庭经济困难错失治疗,蹲伏行走20余年。广西润峰集团通过协力基金会向吴先生捐款5万元,资助其医治。目前吴先生得以顺利完成部分畸形矫正手术,可在助行器辅助下站立行走,准备出院。
 
  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监事长张树国,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莫烦参加活动。□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