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2021-10-12 08:14: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缅怀革命先辈 弘扬爱国精神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10月7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组织志愿者到盛天上影电影党建教育基地(电影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爱你,中国”红色电影党课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志愿者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电影党校,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无不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影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观影结束后,基金会组织召开学习座谈会,志愿者畅谈参加电影党课心得体会。志愿者们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爱心慈善事业中去,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贡献。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南宁市政协委员、电影党校校长范广介绍说,盛天上影电影党建教育基地是广西首个电影党校,希望通过生动的教学场景,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走到生活当中。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万朗指出,电影党校在广西是首创,形式非常新颖,处处体现红色烙印、红色精神和红色经典,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好课堂,我们要充分发挥电影党校独特优势,将公益慈善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更多公益活动、志愿活动在电影党校开展,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