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公益捐赠活动

2021-09-11 08:12:00 作者:黄丽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21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文化,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于9月4日至6日,围绕“中华慈善日”主题,结合“协力·温暖计划”公益项目开展系列捐赠活动。
 
  9月4日至5日,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联合南宁总工会、南宁市文联、南宁市书协和青秀区、兴宁区教育局举办的南宁市少年儿童“书法成长课堂”公益书法教育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开班。
 
  “书法成长课堂”是一个公益课堂,免费为学生提供一年期专业、系统的书法学习。侧重招收南宁市各城区农民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子女为教学对象,给予困难家庭儿童平等的学习机会,培养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热爱。2015年创办至今,“书法成长课堂”每年招收4个公益书法班共100人。今年,“书法成长课堂”收到300多名南宁市各城区儿童报名申请,大大超出原有名额。对此,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决定在原有基础上新增2个公益书法班共50人,专门招收农民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无固定收入的困难家庭孩子,让更多孩子获得课外学习书法的机会。
 
  9月6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联合自治区政协机关妇委会、爱心企业和党员志愿者们,到南宁市明天学校慰问。
 
  南宁市明天学校是广西第一所孤儿学校,目前有157位孤儿就读。此次活动,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给孩子们捐赠中秋节礼物——蛋黄酥、食用油、大米等物资一批,让孩子们真切感受社会的关爱。志愿者还参观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黄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