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2021-08-10 08:56:00 作者:江 玮 黄丽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8月3日,隆安县布泉乡兴隆村农荷屯永高书院内挤满了当地的村民和学生,一片欢声笑语。当天正值永高书院读书开放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携手永高书院开展学生专场读书活动,并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送上“文房四宝”。
 
  活动中,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志愿者、广西老年大学副教授高松给当地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书画课,手把手教他们写字、绘画,引导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永高书院是当地退休老干部黄永东与儿子通过改造、翻修自家老宅建成的,这里万卷藏书长期以来吸引着附近的村民、学生到访阅读,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生活。据介绍,书院目前整理上架的藏书约3万册,藏报达2万份。黄永东表示,永高书院还会继续完善各种服务设施,履行免费阅读的承诺,让书院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为书院的藏书贡献力量,向书院捐赠报刊书籍,共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近年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大力支持隆安县教育和产业发展。在隆安期间,基金会一行8人还到屏山社区回访发展鹌鹑、乳鸽养殖集体经济帮扶项目和屏山乡团结村乡村风貌改善帮扶项目。□ 江 玮 黄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