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换届选举会议召开

2020-11-17 08:1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13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会第二届十四次、第三届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九届自治区政协主席、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马庆生,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枫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4年至2020年基金会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作了关于设立公益委员会的情况说明。

 

  通过换届选举,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监事长、监事以及公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聘请马庆生为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创会理事长。高枫当选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刘正东对选举结果表示祝贺,并对基金会未来发展寄予期望。他指出,要及时、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社会保障与救助、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继续聚焦扶贫扶困、助教助学,开源节流、广筹善款,依法履职、合规运作,发挥好慈善的杠杆作用、涟漪效应,努力将协力基金会打造成区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公益平台,成为自治区政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服务壮乡发展的靓丽名片。

 

  高枫表示,要在历届理事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努力做好基金会各项工作,不忘初心、奉献爱心,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做好各类助学助教及脱贫攻坚项目;扩大影响、树立品牌,发挥平台优势和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基金会故事、传播基金会好声音、展现基金会好形象,提升基金会的品牌影响力;廉洁自律、强筋健骨,确保持续高效运转,严格执行《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本会《章程》及内部各项管理规定,依法办事、按章行事、规范管理,构建公开透明、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