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携手美国广西“三总会”捐赠40万元

2020-07-21 09:10:00 作者:江 玮 黄丽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携手美国广西“三总会”捐赠40万元

帮扶阳朔县现代特色农业灾后重建

 

  7月16日,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简称基金会)、美国广西“三总会”(美国广西同乡会、美国广西总商会、美国广西社团总会)主办,阳朔县政协、桂林市仁济慈善基金会承办的“帮扶阳朔县现代特色农业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助力脱贫攻坚项目”捐赠仪式在阳朔县白沙镇桂珠金桔专业合作社举办。

 

  本次捐赠活动,基金会携手美国广西“三总会”会员企业南宁市大槐树贸易有限公司、展峰建设有限公司、桂林腾森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向阳朔县捐赠40万元,用于资助阳朔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及周边贫困户灾后重建。

 

  据悉,今年5月18日,在自治区政协领导的关心下,由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以及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到阳朔县,就百里新村现代特色农业(金桔)受疫情、冰雹灾害影响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向阳朔县政协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期间,了解到示范园以及周边贫困户的果园严重受创,调研组表示将给予一定的帮助,帮扶果园灾后重建,早日复产。

 

  捐赠仪式上,阳朔县政协主席陈庆武表示,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之后的冰雹、洪涝灾害,给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联合美国广西“三总会”会员企业开展爱心捐赠,令人深受感动,向关心阳朔县灾情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指出,获赠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和贫困户要管好、用好获赠资金,加强对果园的管理,积极做好灾后自救和复工复产工作;继续发挥好示范园的示范作用,带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以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企业的厚爱和支持。□ 江 玮 黄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