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贫困村捐赠鸡苗助力产业发展

2020-04-18 09:12:00 作者:蒋明来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金鸡”飞进大山窝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贫困村捐赠鸡苗助力产业发展

 

  4月16日上午,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梅达村草坪苗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群众提着鸡笼、背着背篓,搭乘各种交通工具从四面八方赶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梅达村贫困户领到鸡苗后的开心样子。

 

  梅达村是典型的大石山区,全村70%面积是石山,人均耕地面积仅为0.6亩。该村是“十三五”自治区定贫困村,全村下辖8个自然屯,共570户265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263户1259人,贫困发生率高达20.75%。

 

  在各级的帮扶下,梅达村虽然于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但由于地理环境恶劣、发展基础薄弱,群众并不富裕。

 

  为了帮助梅达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走上致富道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管的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及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梅达村贫困户捐赠了4600只灵山土鸡苗,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多数群众还没有外出务工,贫困户都为今年的收入发愁。这些鸡苗的到来,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的爱心帮助……有了这些鸡苗,我今年就有收入了。我一定要养好这些鸡苗,争取早日走上致富道路。”草坪屯贫困户杨绍龙领到鸡苗后高兴地说。□ 蒋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