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支持精准扶贫

2019-09-05 18:03:1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扶智又扶业 合力拔穷根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支持精准扶贫
 
  近日,记者从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了解到,今年7月,基金会共收到捐赠款4.34万元。其中,自治区政协委员解尚明通过北海天宁慈善基金会捐赠3万元,丰林集团董事捐赠0.74万元,曾获“盛天助学金”资助的社会爱心人士刘女士捐赠0.6万元。捐赠支出29.04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教育、产业扶贫。
 
  7月初,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广大学子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同时也有不少困难家庭因为筹措学费而苦恼。为了让更多贫困学子如愿上学,和往年一样,基金会联手盛天集团、富安居以及谭锦球、杨奋彬、罗盛宗等委员继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在广西政协报、南宁晚报、南国早报以及盛天集团、富安居和基金会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盛天助学金”“富安居圆梦助学金”启事。启事受到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转发“奔走相告”,同时还有多个微信公众号转载宣传,把助学信息传递给真正需要这份关怀的人。
 
  7月19日,神冠集团向基金会捐赠款物共计308万元。其中,捐款100万元用于资助梧州一中第五届“神冠班”特困生和梧州市1000名孤残女童上学;捐赠712吨价值178万元的有机肥给隆林、苍梧、罗城等县的20个村,支持贫困户发展种植业;捐赠价值30万元的营养品给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合民村等贫困地区儿童改善营养健康。
 
  基金会践行“扶贫济困”宗旨,积极响应自治区民政厅发出的“社会组织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倡议”,根据贫困村实际需求资助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武宣县桐岭镇石岗村、大祥村、四安村、祥龙村贫困户通过与当地养殖合作社合作养殖,免费接受专业指导,学习养殖技术,已摸索出较为有效的养殖模式。为了推动桐岭镇活禽养殖业的发展,帮助农户们加快脱贫步伐,基金会从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款中支出3.54万元,为上述4个村捐赠扶贫鸡苗6000羽,与万农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同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为完善玉林、百色、崇左等市部分学校图书配备,丰富孩子们课外阅读,6月至7月,基金会还先后从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香港栢丽按揭服务有限公司、香港松峰慈善基金会、中国烛光教育基金会、北京广西大厦、吴维新先生以及基金会理事何美华女士的捐赠款中支出共计25.5万元,向玉林市福绵区沙田镇中心小学、百色市靖西第八小学、崇左市天等县东平镇中心小学等34所学校的爱心图书室捐赠总计170万码洋图书。□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