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助力教育扶贫

2019-05-23 15:21:00 作者:陶思禄 黄丽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助力教育扶贫

为贫困学子筑梦前行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跟进对接建华班的情况,今年的资助款都已发放到学生的资助卡中,为受资助的这50多个贫困学子提供了学习和生活上的保障。如今,这50多个孩子还有几十天就要高考了,这是他们在高中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基金会资助他们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代表学生们对基金会的帮助表示感谢。”这是三江侗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协力·建华班”班主任曾运莲给基金会工作人员发来的短信,短短的几句话,却饱含了曾老师内心的感动和深深的感激之情。

 

  近日,记者从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下称“基金会”)获悉,今年4月,基金会收到捐赠款20.74万元,其中柳州市环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新西兰陈国建先生)捐赠20万元,广西丰林集团SONG DONG JIN董事捐赠0.74万元。捐赠支出82.05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开展教育扶贫等活动,促进贫困地区教育质量提升。

 

  传统文化是民族内在的灵魂和血脉,是民族的身份证明,是维系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是中华儿女和睦相处、携手发展的共同精神家园,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为培养小学生热爱传统文化,基金会与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广西美术出版社共同主办,由南宁市书法家协会承办,在南宁市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为条件困难或具备书法教学特色的15所小学捐赠了书法教学设备(含多功能一体机、书法教学软件、书法学习工具等)和书籍。4月,基金会从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捐赠款中支出22.5万元,用于支付采购书法教学设备款项的50%。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校2019年春季学期已开学,基金会各项助学款也在陆续发放。4月,基金会已分别发放了豪爵助学款、“协力·建华班”与“协力·文更班”资助款等,为贫困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物质上的保障。

 

  基金会还从南宁市豪爵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捐赠款中支出1.15万元,资助8名广西籍在读中小学生,资助金额从1000元至1500元不等;从柳州市环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款中支出15万元发放三江高中“协力·建华班”第三学年资助款;从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捐赠款中支出43.4万元发放部分“协力·文更班”资助款。此外,基金会还一次性拿出4000元特别资助1名困难在校大学生。

 

  此外,基金会在4月27日还组织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美华义工队”、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及长期支持基金会工作的协力志愿者到南宁市金色阳光护理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为他们按摩,陪他们聊天。□记者 陶思禄 通讯员 黄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