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向基层医疗机构捐赠医疗设备

2019-05-30 15:20:00 作者:陶思禄 刘文霞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4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及爱心企业在大新县中医医院举行捐赠仪式,向大新县基层医疗机构捐赠医疗设备。

 

  近年来,大新县医疗设备和环境得到逐步改善和优化,人民群众的健康有了较好的保障,但由于大新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经济发展还比较落后。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了解到大新县部分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设备仍很陈旧和落后,远远满足不了广大群众看医治病的迫切需求后,又不遗余力地为该县的卫生事业发展奔忙,特别是在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志愿者吕彦璋先生的全力牵线和帮助下,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深圳蓝韵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美创新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尚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该县捐赠了一批价值213.5万元的医疗器械。这批医疗器械投用后,将大大改善大新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医疗器械配备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该县医疗卫生条件和提高医疗综合水平,为地方群众带来更大的实惠和福祉。

 

  记者还了解到,几年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一直对大新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去年,基金会牵线了广州利睿公益慈善基金会为大新县的龙门、全茗、榄圩等3所小学捐赠书籍共6431册,价值15万码洋。□记者 陶思禄 通讯员 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