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牵线搭桥爱心人士助力书法教育

2019-06-04 15:2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8日上午,南宁市华西路小学一片欢腾,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该校在欢笑声中迎来了由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广西美术出版社、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主办,广西书法家协会、南宁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书法进校园”捐赠活动。

 

  据了解,此次“书法进校园”捐赠活动,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2016年在广西开展“书法进校园”的调研中,发起的向广西学校捐赠50万元的倡议,以支持广西少儿书法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书法进校园”。经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牵线搭桥,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捐赠价值50万元的书法教学设备(含15套多功能一体机,600套书法学习套装)和广西美术出版社捐赠3800多册共计26万余元的图书。这些设备和图书经南宁市书法家协会调研和联络,最终推荐捐赠给南宁市近年来注重书法教育,在书法教学上独具特色,成绩突出的15所小学。这15所小学中,有4所区级“兰亭小学”和3所市级“兰亭小学”,还有积极开展书法教育,但条件困难,无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书法教学条件以及积极开办“书法公益课堂”的小学等。捐赠方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尽可能让更多小学生有条件学习和接触传统艺术,培养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共同参观华西路小学书法课堂,并对学生们进行现场辅导,希望学生们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动力,增加文化自信,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