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帮扶活动扫描

2019-07-03 15:17: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不忘初心播大爱 真情帮扶暖人心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帮扶活动扫描

 

  “因为家里没有劳动力,没有经济来源,我和妹妹的学费和生活费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家里负担很重。文更班的补助极大地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让我安心地在学校读书并考上了大学。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走出了大山,我会更加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

 

  “亲爱的文更班的叔叔阿姨们,很幸运能在那段时间遇见善良又美好的你们,你们的出现,让我的生活有了光明。很感谢你们带给我的感动和帮助。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一直记得你们这样可爱又温暖的人们。”

 

  “文更班的资助有效地缓解了我的家庭经济紧张的状况。你们每年都抽时间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给我们带来很多与外界交流接触的机会,你们的关怀是我在高中三年最大的幸福,我会为成为你们这样善良的人而付出努力和行动,请你们放心。”

 

  ……

 

  这是曾受文更资助的学生给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发来的感谢语。一句句真挚的话语,饱含了受助学生对基金会和“文更叔叔阿姨”的深深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基金会共收到捐赠款(物)219.07万元。其中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美创新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深圳蓝韵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尚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213.5万元的医疗设备一批,广西安靠建设有限公司捐赠3.33万元,广西丰林集团SONG DONG JIN董事捐赠0.74万元,广西辰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捐赠支出276.46万元支持开展教育、医疗扶贫等。

 

  风雨无阻推进教育扶贫

 

  治贫先重教,扶贫先扶智,教育是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

 

  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十几年如一日,长期对广西贫困生提供帮助和关爱。5月,基金会从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捐赠款中支出37.9万元为龙州高中、都安瑶中、田东职中“协力·文更班”的学生发放2019年春季资助款,1000元/人/学期。

 

  5月28日,由基金会及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广西美术出版社主办,广西书法家协会、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华西路小学承办的“书法进校园”捐赠仪式在南宁举办。此次捐赠活动向南宁市15所条件困难或书法成绩突出的学校捐赠总价值50万元书法教学设备(15套书法教学一体机、600套书法学习套装及书法教学软件等)及价值约26万元的艺术类书籍3800多册。

 

  5月30日,基金会还从广西安靠建设有限公司捐赠款中支出3.31万元购买爱心书包、字典、文具套装、乒乓球台等文体用品捐赠给东平镇南务、江龙、那造小学,为学校改善基础设施同时,也给小朋友们带去节日祝福。

 

  一如既往开展医疗扶贫

 

  医疗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场关键性战役。基金会一直把医疗扶贫作为日常工作的重心,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经协力志愿者吕彦璋先生积极联系与沟通落实,基金会收到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美创新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深圳蓝韵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尚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的一批总价值213.5万元的医疗设备。根据大新县卫计局组织县基层医疗机构按实际需求提出的申请,基金会于5月24日将这批设备全部捐赠给大新10所基层医疗机构,设备的投用将改善大新基层医疗卫生条件。

 

  经协力志愿者杨丽英女士牵线搭桥,香港众善堂有限公司关注广西地区困难婴幼儿医疗捐助工作,得知钦州市灵山县一名弃婴患病需治疗后,4月向基金会捐赠1.2万元用于婴幼儿医疗捐助项目。

 

  5月,基金会还从香港众善堂有限公司捐赠款中支出0.64万元向灵山县一患病弃婴支付第一期医疗检查费用。该婴儿在医院顺利得到检查治疗,第二期检查治疗按医生指导进行中,康复情况良好,在当地民政部门的关心下,现已有爱心家庭收养。

 

  如火如荼进行其他帮扶

 

  广西潘文石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是以白头叶猴保护和环保科普教育为主的单位,自2002年建立以来,逐渐探索出一条兼顾珍稀物种、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当地人民生存发展的有效途径。如今研究中心在开展深入研究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自治区政协委员何国锋、邓永源、吴骥年、徐家颖了解情况后,意愿从他们的捐赠款中支出11.11万元,支持研究中心继续深入开展研究工作,资助搭建两个野外观测台及增添部分研究设备。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之年。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么窝村是“十三五”区定深度贫困村,也是2019年预脱贫村。为改善么窝村谭平屯基础设施,改变屯内都是泥巴土路、行人车辆不便通行的现状,5月基金会从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款中支出10万元(1/2期款)资助者浪乡么窝村谭平屯建设屯内道路。

 

  从5月25日起,天等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全县13个乡镇受灾人口15.5万多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00多公顷,房屋受损600所(间),道路损坏20多处,财产损失超1亿元。受洪涝灾害影响,一些学校不得不停课修复校园,其中,进远乡和平小学损坏最为严重。5月30日,基金会一行前往洪涝灾区与当地救灾干部一起勘察部分小学受灾情况。得知灾情后,基金会理事何美华第一时间捐赠15万元支持基金会开展灾后资助工作,让和平小学师生尽快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5月21日至24日,基金会组织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73人次到广西美术出版社仓库进行待捐赠书籍的挑选、分类、登记工作。

 

  5月26日,基金会还组织广西中医药大学协力美华义工队到南宁市青秀区惠民护老院开展以“弘扬传统美德,尊老爱老敬老”为主题的义工活动,义工队的同学给老人按摩,分发驱蚊香囊,陪老人下象棋。□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