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帮扶活动小记

2019-07-23 15:16:55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心系贫困群众 情暖山区人民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帮扶活动小记

 

  近日,记者从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了解到,今年 6月,基金会共收到捐赠款29.43万元。其中,澳门何美华理事捐赠15万元,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广西云天集团、广西京良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广西威壮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各捐赠3万元,丰林亚创(惠州)人造板有限公司捐赠4.69万元,丰林集团SONG DONG JIN董事捐赠0.74万元。捐赠支出22.69万元捐助受灾学校、支持产业扶贫、改善人居环境等。

 

  “太好了!和平小学饭堂焕然一新,可以为同学们恢复供餐了!”这是6月16日,天等县进远乡和平小学农校长给基金会发来的感谢信息。

 

  原来,5月28日和平小学所在地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暴雨引发洪水,使学校陷入了一片汪洋,学校的围墙倒塌了,处于学校一楼的饭堂设备、教学办公设备等,有的被洪水冲走,有的因被水浸泡过久而无法使用。恢复上课后,校方只能采用向学生发放袋装食品和回家的方式解决学生用餐问题。灾后,基金会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详细了解受灾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在理事群公布学校受损情况。何美华理事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基金会,捐出15万元用于帮助学校灾后修复。6月初,基金会从何美华理事捐赠款中支出5万元,为和平小学配备电炒炉、蒸饭机、切菜机、大型冰箱和消毒柜、餐车托盘等43件设备物件。这批设备的到来不仅及时补上了校方食堂设备的紧缺,更为其升级改善了食堂设备条件,烹煮工具也由原来的陈旧变成如今的安全便捷。此外,教学一体机、学生和教师电脑等教学设备正在采购中。

 

  近年来,为有效推动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隆安县屏山乡屏山社区通过“村民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向群众提供养殖条件和技术,提倡多劳多得,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氛围。6月,基金会根据自治区政协香港委员马炜乔和陈博智的捐资意愿,向屏山社区拨付15万元(总资助30万元),支持其开展鹌鹑养殖工作。

 

  “如今,养殖棚建起来了,鹌鹑养起来了,农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调动起来了。”屏山乡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说,相信有专业合作社的经营管理和技术指导,农户脱贫致富就更有希望了,日子过得更有奔头了。

 

  集中力量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是目前脱贫攻坚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也是2019年中央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6月,基金会根据丰林集团惠州厂的捐资意愿,从其捐赠款中支出2.69万元,为惠州厂定点帮扶对象完善房屋建设,帮助贫困户解决“住房安全保障”问题。□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