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罗志芳率队开展古城和古村落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

2017-03-13 16:16:00  来源:钦州市政协
【字体:

       3月6日—10日,市政协副主席罗志芳率队开展加强我市古城和古村落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到各县区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走访咨询,途中探讨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古城和古村落的现状,保护与开发情况。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钦州市老城区一带;深入到钦北区那蒙乡竹山村、长滩镇新月堂村、板城镇屯苏村;钦南区钦江故城遗址;浦北县越州故城遗址、小江镇平马村大朗书院、伯玉公祠、余屋村镬耳楼、石冲镇坡子坪村香翰屏将军故居;灵山县烟墩镇龙塘村、六加村委大麓口村梁氏古宅、平南镇新魁村委梁天琛宅第、新圩镇萍塘革命老村等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到我市的古城和古村落大部分残旧损坏程度严重,保护形势十分严峻,在保护与开发中存在维修经费少、土地和建设规划不明确、保护专业人才紧缺等问题,对此,调研组表示将积极反映,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古城和古村落保护与开发贡献力量。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志芳指出古城和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已势在必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古城和古村落普查评估和规划建设,加强宣传保护和监督管理,积极争取资金扶持,将保护与开发、旅游等相结合,抓住特色优势,充分挖掘利用保护好古城、传统村落的资源。口黄叶玲 图/文

 

3月6日上午,调研组在钦州市老城区考察。

 

3月9日下午,调研组在浦北县小江镇平马村伯玉公祠考察。

 

3月10日下午,调研组在灵山县新圩镇萍塘村考察,观看规划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