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四措并举齐发声 唱响政协好声音

2021-09-02 08:16:00 作者:李红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李红伟
 
  今年以来,陆川县新一届政协抢占阵地,争先作为,把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开局新篇,尽锐出战,推动四项措施并举齐发,奏出政协宣传好声音。
 
  用好新血液,培育生力军。县政协党组十分注重宣传人才的培养,建立了一支以政协机关人员为骨干、以政协委员为主体、以政协各参加单位通讯员为补充的政协新闻宣传队伍。新一届政协组建以来,从做好换届工作入手,把有能力、有威望、有品行、有特长的委员继续留任,让在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上有优势的委员发挥特长,与新成立的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扛起宣传思想的大旗,通过培训、学习、考察、调研等方式,不断增强政协宣传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与此同时,还物色推荐新的委员加入进来,形成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新一届241名政协委员中,有信息员18名,宣传员51人,讲解员17名,调解员24名,这些委员活跃在政协宣传阵地上,为提高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用好鲜营养,把稳方向盘。县政协党组旗帜鲜明确保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导向正确,牢牢把握住党管宣传的方向盘。一是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组织委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国理政思想和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是落实好中央、自治区、玉林市委和陆川县委的决策部署,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宣传政协统战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五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县政协新领导班子到位后,把红色文化传承作为凝心的“教科书”、铸魂的“大讲台”、聚力的“练兵场”,组织界别“重温入党誓词”9次,组织委员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18场次,组织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11次,引导政协委员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用好活平台,奏响交响曲。县政协党组利用履职实践建立的阵地、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多维度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利用党建创新平台,把宣传工作放在界别支部、党小组、党员活动小组、党员联络站、党员工作室中。二是利用委员活动平台,把宣传放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履职实践活动中。三是通过服务中心大局,把宣传放在工矿企业、机关单位、社区广场和田间地头上。四是通过委员考评选出优秀履职委员和优秀党员,把宣传放在展现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上。五是利用新闻舆论阵地,通过《人民政协报》《广西政协报》《玉林日报》等媒体平台做好宣传。今年以来,县政协各级党建平台开展多形式、多方位的宣传活动共计27次,推介宣传47名优秀委员的履职故事,树立了县政协委员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良好形象。县政协委员在各种刊物上发表宣传报道文章、理论创作文章、新闻信息等共计12篇,《广西政协报》在5月中旬以专版的形式,专门报道陆川县政协履职所取得的实效。
 
  用好实素材,唱响主旋律。县政协党组把宣传思想工作与政协履职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抓落实。一是紧扣政协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协商计划实施、重点提案办理等工作进行深层次宣传。二是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活动安排、重点推进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进行多渠道沟通。今年以来,县政协党组通过一项项活动的开展,一件件工作的落实,用实打实的素材,吹响了团结和民主的号角,调动出一切积极因素,以实际行动唱响宣传主旋律。我作为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各镇各部门宣传“十四五”规划,宣传玉林市委“四强二区一美”发展战略,宣传陆川县委“一城三区”奋斗目标、“六强”发展战略、“十大重要任务”推进等重大决策部署;谢卡娜副主席带领经济界委员助推陆川铁锅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陆川工业创品牌做宣传;梁燕副主席带领教科卫体界委员深入各乡村、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助推陆川全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黄华柱副主席带领农业农村委助推陆川龟岭谷生态旅游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广西政协报》以《屡创国家A级旅游景区的背后——陆川政协持续呼吁文化旅游发展》为题,进行深度报道宣传;邱炎义副主席带领委员深入县城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向全县人民传递增强城市科学管理的决心。政协宣传力量的释放,迅速汇聚成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最大限度激发起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加笃定了全县人民建设现代化的勇气与信心。
 
  (作者系陆川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