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6-22 08:14:00 作者:莫 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莫 焱
 
  百年党史既是一部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也是理论创新、指导实践的历史,同时也是一部心系群众、造福群众,临危不乱、攻坚克难的历史。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新的历史时期,新挑战之下,我们要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
 
  作为国有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求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华,汲取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的智慧,汇聚干事创业的力量。个人认为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重温百年党史,有助于我们在常悟深学中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使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三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企业的改革发展要置身“两个大局”的历史进程中,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国家、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指引,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积极融入我区“东融、西合、南向、北联”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往上对接政策资源、往外接战略合作、往下对接社会资源,不断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大局大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是企业稳定发展、和谐进步的必然要求。要继续秉持共享发展理念,扎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学习党史,既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也要向身边的典型对标看齐,进一步弘扬爱国情怀、劳模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系广西宏桂汇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