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

2021-06-19 08:49:00 作者:曾 钫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 曾 钫
 
  2021年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到广西视察,充分体现了对边疆民族地区、对壮乡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充分体现了对广西工作的鼓励肯定。总书记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建设壮美广西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工作实际,我收获颇丰,深感责任重大。
 
  一、正确认识和把握“四个新”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广西新发展机遇
 
  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四个新”总要求,准确把握“四个突出特点”,把贯彻“四个新”总要求和落实广西“十四五”规划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充分发挥广西区位、资源、政策、平台等方面优势,打好广西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康长远发展的基石,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
 
  二、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人民政协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政协委员要坚守这个阵地,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不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曾经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无数先辈的伟大付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湘江战役等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
 
  三、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作为一名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协商议政,注意把握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客观,既有针对性又有可行性,也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从立足民生、社会热点出发,了解民生、反映民生,解决人民群众特别关心的问题。深入践行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积极发挥好民建组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不断为广西经济发展牵好线搭好桥。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的关怀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