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完善党员委员管理组织体系 推进市县政协党的建设全覆盖

2020-04-21 08:20:00 作者:齐自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齐自琨

 

  新时代加强市县政协党的建设既能体现政协鲜明特色,又能达到有效覆盖,促进市县政协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议成立市政协委员联合党委,把党建工作抓实、抓深、抓细。

 

  在各专委会建立党支部,由党员专委会主任担任支部书记,负责日常事务及联系协调工作。可由专委兼职副主任或联系界别中的中共党员担任支部委员,按“一方隶属、双边参与”的原则,在隶属原党组织不变的同时,接受市县政协党组织教育管理、锻炼党性并积极参加政协党组织活动。

 

  在市县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和重要视察考察调研、集中学习培训、团组出访等活动中,同步设立临时党组织。实现有政协委员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员地方就有党的组织,有党的组织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使政协党的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坚持党建一条线链接领履职实践链,积极探索创建“党建+履职”品牌,激励并推动委员履职提质增效。

 

  (作者系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