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当好政协新闻宣传的生力军

2020-04-18 08:5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李理想

 

  4月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深入广西政协报社等媒体走访调研,就做好新时代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作重要讲话,指出了新形势下政协新闻宣传的原则、方向、重点,对做好当前和今后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政协机关干部作为政协新闻宣传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应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参与政协新闻宣传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以改革创新精神主动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好声音。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政协机关干部身处政协工作的第一线,亲身参与政协各项工作的策划和组织实施,亲耳聆听政协协商现场的良言实策,亲身见证许多协商建言成果得到采纳落实,直接接触政协新闻宣传最鲜活的“食材”,既能当新闻“食材”的“采购员”“配菜员”,更能当加工烹饪的“大厨”,在参与政协新闻宣传中优势明显、责无旁贷。政协机关干部不应把政协新闻宣传看作新闻媒体工作者以及政协个别部门、个别通讯员的事情,而应树立政协机关干部人人都是通讯员的理念,善于挖掘政协工作亮点、新闻点,积极撰写新闻稿件,主动对接各级新闻媒体,充分反映政协工作的突出成绩、创新做法、委员履职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当前要突出反映好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在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宣传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新形象。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蓝天立主席特别指出,要适应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让政协新闻宣传“新”起来、“实”起来、“活”起来。要落实这一新要求,需要广大政协机关干部准确把握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在巩固传统媒体宣传阵地的基础上,更好地利用网站、“智慧政协”APP、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新平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把党委政府关注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政协履职工作有机联系起来,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学会运用受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传播形式、编排形式、语言形式,让政协新闻宣传鲜活起来、生动起来,使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政协、走近政协、关注政协、参与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和展现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作者单位:柳州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