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为担当作为者点赞

2020-03-31 09:02:00 作者:唐司健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唐司健

 

  去年12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奖励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在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涌现出的一批勇于改革、敢于担当、实绩突出、事迹感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令嘉奖。毋容置疑,此举既是对担当作为者的肯定与褒奖,又是对广大干部的激励与鞭策,也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抓手与载体,其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不言而喻。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文印发后,在八桂大地瞬间速传、热议和超赞。接踵而来的是,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机关蔚然成风、正气充盈。此时此刻,油然而生想起1939年,毛泽东在《八路军军政杂志》发刊词中写的一句话:“从前人说:读诸葛亮《出师表》而不流泪者,其人必不忠;读李密《陈情表》而不流泪者,其人必不孝。”而如今,看见或听见八桂大地担当作为者出色表现,想必人人定会感动、会效仿。

 

  为担当作为者优秀的品格点赞。透过每一位担当作为者感人事迹的背后,其优秀的品格既让人信又令人服。他们始终把忠诚当使命来践行,时时处处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们始终把服从当天职来对待,无论是十几年如一日从事不变的工种,还是组织安排奔赴条件艰苦、任务艰巨的扶贫一线,二话不说、爽快答应;他们始终把尽责当己任来落实,迎着困难上、伴着风雨行、顶着压力干,分内工作不拖沓、难点工作不退缩、合作任务不扯皮、责任面前不推诿;他们始终把低调当原则来坚守,先干不争论、先试不议论、先做不评论,不张扬、不攀比,不揽功、不推过;他们始终把纪律当红线来提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眼不歪、心不斜、嘴不馋、手不伸,让组织放心、自己安心。

 

  为担当作为者出色的业绩点赞。虽然他们的岗位不同、职责各异,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爱岗敬业的操守、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对于同样的一项工作,与常人相比,他们完成的工作质量与效果就是与众不同、出类拔萃,凡事牵挂得更多、思考得更多、尝试得更多、付出得更多,善于借助方方面面力量,办成大事、办好喜事、办妥难事、办实小事。这绝不是夸大其词,在他们的事迹中,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事例、一条条经验、一项项举措,无不折射出他们的不寻常不一般,获得此殊荣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

 

  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向担当作为者看齐,不畏难、不怕苦、不惜力,努力保持率先的样子、争先的干劲、领先的本领,万众一心加油干,共同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汇聚磅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