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全心全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2019-10-11 10:49:00 作者:唐云舒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 唐云舒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就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原则。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强化理论创新武装放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就要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寄予殷切期望。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增强建言深度和实效,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使监督建言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就要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是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政协要在服务经济发展这个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特别是要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等重大问题,从全局高度研究问题、从实践操作层面提出建议。
 
  总之,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人民政协报 2019-10-11期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