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我的政协“宣传情”

2019-09-12 17:07:25 作者: 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罗金城
 
  在我的办公室公文柜里,摆放着6本“剪报集”,本子里剪贴我自2008年下半年到忻城县政协工作以来,在各级报刊杂志上发表的政协新闻稿件。它们是从事政协宣传工作的“结晶”,也“裹”着我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深深眷恋和无限的爱。
 
  记得是2008年国庆节收假第一天,时任忻城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卢建明打电话给我说,借调我到县政协办公室工作,主要是负责政协办公室文秘工作和政协宣传工作,当时既高兴也有些紧张,因为之前都没有接触过政协工作,怕一时工作难以开展。次日,我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到了忻城县政协办公室报到。
 
  刚到政协工作,时任县政协主席肖忠良就谆谆教导,一定要加强学习,虚心学习,全面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我在认真学习政协统战理论知识、县政协往年各次全会各种文件材料和文史资料的同时,被每期的 《人民政协报》《广西政协报》 深深吸引着,尤其羡慕那一篇篇缀着作者名字的“豆腐块”,总希望署上自己名字的稿件也能见报。于是,我开始试着写稿投稿,但两三个星期过去了,所投出稿件如石沉大海,均杳无音信。之后,县政协肖忠良主席找我进行了“谈话”:政协宣传要写政协及委员履职的经验、委员慈善捐赠、扶贫济困的先进事迹等,不能生搬硬套。从那以后,我注意挖掘身边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并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撰写出稿件,给报社投稿。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大小“豆腐块”接连刊登于《广西政协报》《来宾日报》等报端,有的还上了头条。
 
  屈指数来,我在忻城县政协工作至今已有11年时间,先后在政协办公室和机关专委工作,是县政协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11年来,我先后在《来宾日报》《来宾政协》《广西政协报》《广西日报》《人民政协报》等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政协新闻稿件800余篇 (含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县政协履行职能的情况,为县政协履行职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极大激发了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积极性。同时,为推介忻城、宣传忻城,提高忻城知名度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为此,我连续多年被来宾市政协、广西政协报社等评为优秀 (先进)通讯员。县政协也连年被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集体)。
 
  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人民政协宣传工作,为人民政协而歌,为人民政协而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 70 周年。我的政协宣传情结将永无止境,人民政协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