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于平凡中担当 在服务中作为

2019-05-16 17:15:50 作者:黄 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黄 婷

 

  进入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作一年多来,我都在行政处工作。行政处和机关服务中心都属于机关的后勤部门。后勤部门的工作涵盖方方面面,从安全保卫到物业维修,从医疗保险统筹到国有资产管理,从政府采购到财务会计,从会议服务到车辆调配,每每都能出现后勤部门同志的身影。

 

  后勤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工作,更是锻炼能力和锤炼意志的工作。还记得我刚开始接手工作时,每天都有统计不完的《办公用品领用申请表》,每个月都要去自治区社保局办理各类型的社保业务,还有大小会议会前的用品准备、会中的医疗保障、会后的清点结算,琐碎而繁复的事务令我有段时间甚至对自己的工作能力产生了怀疑,不明白自己岗位工作的意义是什么?价值是什么?直到后来一件小事的发生。

 

  记得那是去年5月的一天,办公厅离休干部姬庆孟的女儿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咨询离休干部医疗报销的问题。她问了我三个问题:每年离休干部的报销限额是多少?离休干部是否可以在异地直接进行医疗费用的结算?门诊和住院的报销比例是多少?这三个问题,我一个都答不上来。电话前的我,羞愧得无地自容。放下电话后,我马上联系了自治区社保局离休科,要来了离休干部异地报销的相关政策,了解了办公厅近年来离休干部的报销情况,咨询了离休干部异地报销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姬庆孟的女儿接到我的回复电话后,最后说了一句“谢谢”,简单的两个字使我瞬间明白了岗位的意义和价值。事情无大小之分,工作无轻重之别。正是因为机关后勤工作有政府采购标书制作的严谨细致、财务会计审核转账的准确无误、国有资产管理的账实相符、车队司机们的车马劳顿、保安队员们的执勤保卫、维修班同志们的水电抢修、服务班姑娘们的热情服务,才保障着整个机关的正常运转。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有人说,后勤部门是弱势部门、是偏远处室,但后勤工作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有着心系干部职工的情长;虽没有丹青史册的丰碑,却有着情牵政协事业的衷肠。我们机关后勤的工作,势弱事情不弱,室偏事情不偏。2017年11月,我通过公务员考试,有幸成为政协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政协,我感受过同心讲堂学习的良好氛围,参加过红旗渠学院的党性培训,得到过外出学习考察的机会,经历过大后勤服务体系的改进提升。我们一直用最负责的态度,最朴实的行动,最优质的服务,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把每一项工作做到完美,于平凡之中讲担当、在服务之中说作为。

 

  新一届政协领导提出了“五要六新”总体要求,同时以“五大”为抓手进行新型机关建设,这正是我们党员干部做事创业的良好契机。涓涓溪流虽小,却能汇成江河,河畔小草虽矮,却能阻挡风沙。我们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只要我们心系事业,优质服务,也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担当作为,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协人,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