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农积坚: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举措

2021-11-04 08:2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共崇左市委党校高级讲师 农积坚
 
 
  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工作之魂。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应在以下五方面下功夫。
 
  首先,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核心稳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严格执行重大问题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智慧、政治担当来履职尽责。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决反对西方错误思潮,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其次,加强理论强武装,求同存异画大同。要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促进政协委员大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引导各族各界人士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不忘多党合作初心,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畅通各族各界人士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增进共识、汇聚合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第三,组织建设全覆盖,落实责任敢担当。要完善各级政协党组织设置,将政协党建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利用“固定党日+”活动载体,突出政治功能,扣紧扣牢从严治党的“扣子”,拉紧拉牢一抓到底的“链条”。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鼓励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工作。
 
  第四,纪律规矩挺在前,改进作风树形象。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在政协活动中决不允许发表任何与党中央大政方针相违背的言论。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不准搞迎来送往、层层陪同,不准违反规定吃吃喝喝,在清正廉洁上作好表率。要坚持集约简约俭朴,杜绝铺张浪费。坚持从严教育党员,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第五,服务大局凝聚力,履职尽责求实效。要坚守发展为了人民的初心,紧紧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协商议政,坚持小切口、大视野,接地气、摸实情,组织政协委员、各界人士集思广益、广泛协商,让政协“金点子”变成推动地方高发展的“金钥匙”。要围绕社会影响大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和监督,把广大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反映上来,把政协委员的辛劳和智慧凝聚起来。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