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委员莫烦:搭建履职平台 写好“委员作业”

2022-04-21 08:5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区首个两级政协联建界别委员工作室和特邀(党政机关)界别党员委员联系点在广西哎哟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我作为一名自治区、南宁市两级政协委员,作为首个两级政协联建界别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
 
  首先,要做到与中共中央同频共振,深入调查研究,尽心尽力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围绕界别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政策宣传、社会引导、传播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其次,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政治基础,绘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第三,要切实发挥好自治区政协特邀(党政机关)、南宁市政协文化艺术界联建的桥梁纽带和平台渠道作用,更加广泛地把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团结引导首府文化艺术界工作者弘扬艺术家精神,涵养优良作风,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六个着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着力在艺术界政治认同上塑性铸魂;二是坚持牵线搭桥,着力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建言献策;三是坚持传播正能量,着力在本职工作上担当作为;四是坚持聚才引智,着力在开展学术研究工作上拓展提升;五是坚持交流合作,着力在推进提升艺术修养上再创佳绩;六是坚持汇聚资源,着力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主动出击。
 
  实事求是,才能有所作为,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我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用时代要求审视自己,用改革精神激励自己,用创新办法完善自己,不断提高履职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努力写好“委员作业”,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共绘我区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