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黎庆宏:以工业为驱动 发展广西经济

2021-01-21 08:46:00 作者:黎庆宏 来源: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秘书处
【字体:

以工业为驱动 发展广西经济

——黎庆宏委员的发言

 

  经济社会的发展首先是经济的发展,而经济的发展首先是产业的发展,广西要良性的长期快速发展,必须是优先发展工业,以工业为驱动,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

 

  为此,建议:

 

  一、政府部门要重视发展工业,把发展工业作为优先发展的行业,长期坚持不动摇。

 

  二、服务好现有的工业企业,根据各个发展阶段和国内外、区内外的发展形势,出台和优化安商助商的政策措施。

 

  三、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工业的发展不仅是发展大企业,虽然大企业往往能直接创造较多的税收,但大企业数量毕竟有限,更多的是大量的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他们创造了80%以上的就业,解决了大量的家庭收入问题。

 

  四、允许就地创业,不硬性要求开办工厂和一定要进工业园区。乡村一家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会带动该乡村的各方面发展。鼓励在农村乡(镇)因地制宜,对污染不大或有能力解决污染的企业允许就地利用乡(镇)坡地、旱地、边角地等开办工厂,减少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五、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链。广西各地可以对有特色的已经取得一定知名度的地方工业加以引导,完善产业链,从而让该地方产业进入良性发展。

 

  作者职务:广西宏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