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古俊彦:对易地扶贫搬迁进城贫困户扶上马送一程

2020-01-15 08:1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对易地扶贫搬迁进城贫困户扶上马送一程

古俊彦

 

 

  易地扶贫搬迁是从根本上改善贫困人口生存与发展环境,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区搬迁贫困户的后续生产和发展问题凸显,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尚不完善,就业创业适应难,产业发展难,社区生活融入难。

 

  建议:第一,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后续扶持资金投入,推动新居民享受与城区原居民同等的就学、就医待遇和文化生活;加快完善移民社区供电、供水设施,配套建设超市、农贸市场,设置自动取款机等。第二,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支持。探索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创业发展资金池”,对符合条件的搬迁群众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提供财政贴息或创业奖补基金,承担部分贷款逾期风险;实施搬迁群众转移就业“一户(至少)一人”培训计划。第三,加大支持产业发展力度。第四,注重社区服务管理水平的提升。建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扶贫公益超市引入移民社区并提升其功能,建立搬迁群众问题信息反馈直通车。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