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黎 丽:充分发挥市县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2020-01-15 08:0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充分发挥市县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黎 丽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县政协作为人民政协基层组织,直接面对群众,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建议:第一,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基层群众有序参与政协民主协商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建立健全基层协商议题产生、协商过程纳入决策程序、协商成果报送办理反馈等机制。第二,搭建协商载体,建立健全地方政协参与基层治理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搭建与基层协商相衔接的有效载体,建立完善社会群体利益表达和沟通协调机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履职方法和方式。第三,提升履职能力,建立健全引领政协委员参与基层治理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完善政协委员教育培训、委员产生管理和考评、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和联动协同等工作机制。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