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李海荣:建立广西高校与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校合作体

2020-01-15 07:58: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建立广西高校与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校合作体

李海荣(代表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建立“广西高校与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校合作体”是推进我区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有效途径,是将新通道建设定位从物流功能性通道提升到战略性通道的重要途径。

 

  建议:第一,建立“广西高校合作体”。推进我区高校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联合培训师资、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和联合科研攻关,优势互补、相互提高。第二,建立“广西与陆海新通道高校联合办学合作体”。积极推动广西与陆海新通道高校的专业合作,就陆海新通道建设密切相关的物流、法学、金融服务等专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开通广西高校在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高校人才招聘绿色通道。第三,建立“陆海新通道项目申报合作体”。应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各高校自身的办学特色(如民族类特色),结合重点高校强大的师资队伍、前期科研成果等,寻找广西与陆海新通道高校的共同点和结合点,联合申报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项目。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