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秦敬德:防治白色污染 保护绿水青山

2020-01-15 07:5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防治白色污染 保护绿水青山

秦敬德(代表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近年来,随着我区电商、快递、外卖等新业态的发展,塑料餐盒、塑料包装等的消耗量快速上升,给我区白色垃圾治理工作带来了新的难题。为保护资源环境、保护绿水青山,提出新的限塑措施势在必行。

 

  建议:第一,科学统筹推进。摸清底数,明确白色污染防治时间表、路线图;联动治理,细化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限塑”监管;统筹推进,将白色污染防治与垃圾分类、污水治理、“清洁田园”等工作有机衔接。第二,加快立法步伐。尽快研究制定我区白色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管理办法和塑料制品行业淘汰落后与推广先进技术的管理办法,动态更新“禁塑”制品名录,进一步规范行业生产。第三,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源头管控,推进分类管理,加强回收利用。第四,加大政策扶持。制定差异化产业政策,出台优惠政策,推动技术创新。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