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黄卫革: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系统党建质量

2019-08-01 17:55:03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系统党建质量

中共政协崇左市委员会党组

 

崇左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卫革

 

  一、突出“五个坚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是坚持党组每半年向市委报告工作一次。二是坚持党组工作要点、常委会工作要点和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均报市委同意后实施。三是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重要工作主动报告、重大事项及时反映、重要议题及时沟通。四是坚持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去向请示报告制度。五是坚持重要接待活动事先报告制度。

 

  二、突出“三种形式”,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一是采取共建方式,协助党委把党支部建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上。二是采取区域联建、产业联建、商会联建的方式,建立10个客商流动党支部。三是政协机关党支部与挂点扶贫村党组织结对共建,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三、突出“四项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开展创建“五好五强”先进基层党组织活动。二是开展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争做先锋活动。三是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四是开展政协机关党支部下基层下企业活动。

 

  四、突出“四个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党组书记、副书记带头为机关党员、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讲党课。二是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三是党组成员带头深入所联系的委员小组、企业、村进行宣讲。四是市政协退休领导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突出“四个聚焦”,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聚焦改革发展议政建言。二是聚焦民生开展民主监督。三是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四是聚焦团结民主凝聚力量。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