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钟麟: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覆盖 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2019-08-01 17:54:2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覆盖

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中共政协桂林市委员会党组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钟麟

 

  桂林市政协聚焦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着力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和协商影响力,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把牢政治方向,着力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一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坚持请示报告制度。三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二、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一是坚持常态化学习。将“委员全员学、机关同步学”模式加以制度化。专门成立“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建立每季度集体学习座谈制度。建立机关干部“每周一学”制度。二是抓好主题教育。三是着手建立委员宣讲团。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宣讲团。目前,已举办辅导报告会和宣讲60多场,听众达1.5万多人次。

 

  三、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增强党的组织凝聚力。成立机关党组和7个专委会党支部,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有效推动了“两个全覆盖”。一是织密组织网络,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二是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三是强化骨干引领,积极服务社会治理。

 

  四、注重提质增效,着力增强民主协商的影响力。一是将团结联谊贯穿始终,实现“增进认同、凝聚共识”。二是将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是将“双向发力”贯穿始终,实现“凝心聚力、服务大局”。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