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宋光毅:让党旗飘扬在政协履职的平台上

2019-08-01 17:52:3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党旗飘扬在政协履职的平台上

中共政协灵山县委员会党组

 

灵山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宋光毅

 

  灵山县政协坚持党旗领航,把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落实到政协委员联络站、营商服务平台上,不断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动政协创新履职。

 

  一、落实机制保障。一是配足配强政协委员联络站。为6个县级、19个镇(街道)配备政协联络站专干;协调每年财政预算20万元专项经费给各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同时,市级每年给每个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支持5000元。二是灵山县政协党组班子对19个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和2个营商服务中心进行责任包干。在各委员联络站和营商服务中心建立党支部。

 

  二、搭建履职平台

 

  (一)让党旗飘扬在政协委员联络站的平台上。2018年以来,全县19个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共收集社情民意986件,解决953件,开展委员集中学习及协商工作93次。

 

  (二)让党旗飘扬在“政协·检察·税务”营商服务平台上。县政协党组联合县检察院党组、税务局党组共同在灵山县陆屋镇建立“政协·检察·税务”营商服务平台,为委员、委员企业开展“宣传教育、联谊联络、解决难题”发挥积极作用。分别在相关镇(有检察室)设立“政协·检察·税务”营商服务平台4个。

 

  (三)让党旗飘扬在“政协·金融”营商服务平台上。协商建立灵山县“政协·金融”营商服务中心,为相关企业设计专门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瓶颈问题。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