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李朝:党建领航 突出实效 推进政协党建和履职工作双提高

2019-08-01 17:51:56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党建领航 突出实效

推进政协党建和履职工作双提高

中共政协柳州市柳北区委员会党组

 

柳州市柳北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朝

 

  近年来,柳州市柳北区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在提升政协党建水平和高质量履职工作上双向发力,取得较好成效。

 

  一、加压定责,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压实党组责任,推动政治核心作用由轻转重。二是压实支部责任,推动机关党建任务由软转硬。三是压实党员委员责任,促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由虚转实。

 

  二、提质扩面,推进四个覆盖。一是开展“清零行动”扩大组织覆盖。委员所在两新组织有条件的100%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不足的则100%成立联合党组织,扩大了党的组织覆盖。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延伸工作覆盖。在乡镇建立政协委员党员活动室,打造“政协委员党建示范点”,使党的工作覆盖面有效向基层延伸。三是实施“双联”方案实现全面覆盖。制定实施《柳北区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其他委员“双联”工作方案》,实现党的工作对全体委员的全面覆盖。四是成立党员委员活动组形成有效覆盖。

 

  三、党建引领,突出三个实效。一是党委点题,政协破题,在高质量协商议政上出实效。二是突出重点,民主监督,在高精度“常委问政”上出实效。三是关注基层,聚焦扶贫,在惠民生助力发展上出实效。协商建言对无房无亲属照顾又达不到五保条件的贫困户实行集中供养的“柳北模式”,得到自治区领导的肯定。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