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粟增林:坚持“各美其美 美人之美” 形成“美美与共”

2019-06-13 17:1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常委、桂林市政协主席 粟增林

 

  粤桂黔旅游资源各有其美,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具备共同打造黄金旅游圈的天然条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实施,为打造粤桂黔黄金旅游圈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建立粤桂黔三省区旅游联席会议制度。从政府职能层面统筹协调打造黄金旅游圈诸多事宜,以顶层设计发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政府层面之外,还要充分利用旅游行业协会等民间组织的“穿针引线”作用,搭建起协会与协会、协会与企业、协会与政府多维度的交流合作桥梁。

 

  二、提早规划、超前部署,积极找准粤桂黔旅游资源在差异化上的对接点。共同开拓东盟市场,加强旅游合作是广西和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业对外开放的共同方向。

 

  三、重视旅游网络平台建设,加强线上线下营销。建立粤桂黔黄金旅游圈网,广泛运用新媒体传播黄金旅游圈各类相关信息,让游客足不出户就能用手机掌握和了解粤桂黔三省区旅游最新动态及优惠促销活动。同时加强粤桂黔三地区域媒体与知名媒体网站的精准网络营销。实现“一机在手,游遍三地”。

 

  四、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加强宣传推介力度。站在粤桂黔黄金旅游圈的高度,加大对粤桂黔三省区优质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增强粤桂黔三省区旅游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美誉度。研究出台优惠措施引导和鼓励三省区游客互相观光旅游,在三省区内率先营造粤桂黔黄金旅游圈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大力创新宣传推介的形式和途径,注重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方面下足功夫,叫响“粤桂黔黄金旅游圈”品牌。

 

  五、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不断提升粤桂黔旅游业的美誉度。首先要加强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其次是持续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同时还要大力倡导行业自律和文明旅游。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