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敖水平:扭住“四心”发力 提升履职质效

2018-12-24 16:1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扭住“四心”发力 提升履职质效

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 敖水平


 

  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我认为,最关键是扭住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民心、关注军心,担当任事,积极有为,努力在富民兴桂、稳边固疆,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中发挥更大作用。

 

  一、坚决维护核心,固为政之本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政治问题、原则问题、方向问题,必须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一要思想上紧跟核心。二要政治上紧靠核心。三要行动上紧随核心。

 

  二、倾力服务中心,献兴桂之策

 

  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积极参政议政,为广西发展当好参谋助手。一要聚力落实“三大定位”。二要聚力打赢“三场硬仗”。三要聚力发挥“三沿优势”。

 

  三、广泛凝聚民心,聚发展之力

 

  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为我区建设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要广察民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提供第一手资料。二要广发民声。围绕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利益问题真情发声、鼎力代言,让党委政府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倾听民意。三要广聚民智。

 

  四、积极关注军心,尽兴军之责

 

  政协作为人民的政协,关注军心、关心国防责无旁贷。一要注力全民国防教育。二要注力军民融合发展。三要注力军人军属权益。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