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南丹政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2023-07-20 08:18:00 作者:杨 静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围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活动17次,走访企业136次,收集梳理各类意见建议200条……近年来,一串串数字,彰显了南丹县政协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的责任担当。
 
  协商献良策。该县政协精心选题,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建跨省联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中国西部百强县路径”等专题调研,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提出提升后续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加快发展绿色工业、推进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创建绿色金融示范区等28条具有地域特色、切合实际需求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提案促提质。该县政协组织动员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广泛征集相关提案、选荐大会议政发言、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的基础上,将具有重要价值和可操作性强的提案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商请县领导领衔督办,推动“好点子”落地落实。其中,《关于促进南丹县木材加工产业化发展的建议》《关于发展南丹全域旅游民族特色餐饮美食,促进农文旅多产融合的提案》《大力扶持中小企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19件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均得到办理和有效转化。
 
  监督促优化。该县政协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民主评议的监督作用,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围绕11个乡镇和39个部门(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民主监督和评价,形成民主评议报告,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相关乡镇和部门及时落实,持续优化了营商环境。今年,县政协分4个监督小组对11个经济部门进行民主监督,深入走访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和建议清单,并形成综合监督报告。
 
  凝心促发展。该县政协协助县委、县政府举办高质量发展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组织企业家商讨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县政协班子成员深入走访委员企业,收集企业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口 杨 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