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大化政协举行“品悦书香·遇见美好”委员读书分享会

2024-03-27 08:18:00 作者:韦立辉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3月23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在该县新华书店举行“品悦书香·遇见美好”委员读书分享会。
 
  参加分享会的政协委员们针对阅读新出版诗集《落日抱紧我》,相互交流各自的感悟心得。
 
  《落日抱紧我》作者牛依河,本名黄干,出生于大化江南乡,广西作家协会理事、广西作家协会会员。广西作协“文学桂军”新锐签约作家;广西民族报社签约作家。被评为“岜莱诗会”2022年度“年度诗人”。诗集《落日抱紧我》是广西作家协会“广西新锐作家作品系列”之一,共收录作者诗歌240余首。诗集作品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别致,时间跨度大,涵盖了诗人近年来的人生轨迹、重要人生变革,以及诗人对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对亲人的喜爱和想念等。
 
  蓝霞委员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落日抱紧我》中的一首诗歌《大风声》,诗歌通过描述风的孩子、落雪的母亲、大雨中的稻穗、傍晚的河流、伐树的父亲等形象,传达了强烈的情感和场景。“这些形象能够触动读者的情感,特别有代入感,很吸引人。”蓝霞说道。
 
  现场朗读诗集里的《落日抱紧我》后,俸小壹委员告诉大家她之所以选择这首诗来朗读,是因为“它表达了一种乡愁,年少时候背井离乡到大城市闯荡,在城市中被裹挟着往前走,艰难生存,最终还是依恋故乡这片热土。和我们大多数人的感受一样,因为我本身也算是一个背井离乡的人,对故乡也有一种牵挂和爱念,自然也产生共鸣了。”
 
  大家表示,“腹有诗书气自华”,无论是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别人,还是聆听别人的感悟启迪,都能够让收获扩大化,希望今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分享会。□ 韦立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