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考察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开展“弘扬民族体育文化传统,助推民族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学习考察

2023-06-21 08:19:00 作者:覃志生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2023年6月11日至16日,政协河池市委员会副主席徐钦恒于率考察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就“弘扬民族体育文化传统,助推民族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课题进行深入学习考察,为河池市民族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探寻可借鉴的经验。
 
  考察组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政协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下,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旗博物馆、锡尼河西苏木展览馆、辉河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鄂温克旗科兴马业发展有限公司,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和阿尔山滑雪比赛训练场等地,实地感受了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在弘扬民族体育文化和推动旅游发展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考察组成员对两地在民族体育与旅游发展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将这些优秀经验运用于河池市的相关工作中。
 
  期间,考察组还与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相关企业和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就如何将民族体育文化与旅游业有效融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共同探索交流了民族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徐钦恒副主席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考察组成员对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在民族体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他强调,河池市政协将积极借鉴两地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交流探讨,更好地服务于河池民族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这次考察不仅加深了河池市政协与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政协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双方在共享资源、交流信息、合作研究、共建平台等方面的互动频次,也为河池市民族体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启示,收获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有助于实现在民族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领域的互利共赢,不断深化理解民族体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内涵,为河池市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借鉴。下一步,河池市政协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协商议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宗旨,不断强化传统体育文化优势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与工作力度,为党委政府建箴言献良策,助推民族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六新河池”建设。口 覃志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