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大力推动特约监督 积极助力平安建设

2022-07-28 08:28:00 作者:赵正勇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近日,河池市政协组织推荐近百名市、县(区)政协委员担任河池市公安机关特约监督员。7月26日上午,河池市公安局举行“百名委员助力平安河池建设”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正式启动“百名委员助力平安河池建设”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冉光富和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潘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蒙政国现场就如何当好特约监督员进行了培训。
 
  活动中,受聘委员参观了河池市公安局创客中心、荣誉长廊,观看了河池市公安局专题宣传片,增进了对河池市公安机关的了解。在聘任仪式上,100名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一一愉快地接受了聘书。委员们一致认为,担任公安机关特约监督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不辱使命,履职尽责,积极助力平安河池建设,为更好建设“六新河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开展“百名委员助力平安河池建设”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助力公安机关拓宽外部监督方式,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密切与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推进平安河池建设。活动得到市、县(区)政协和公安机关以及两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受聘担任河池市公安机关特约监督员将履行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纪守法等情况职责,转递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以及人民警察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反映社情民意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与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宣传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公正执法、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等。
 
  据悉,今年以来,河池市政协切实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大力推动政协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工作。今年3月,组织推荐了290名市、县(区)政协委员担任市、县两级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特约监督员。口赵正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