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南丹县:政协常委来相助 爱心亮暖乡村屯

2022-06-20 11:02:00 作者:曹 强 莫奇川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感谢政协委员,感谢委员企业家,为我们送来、安装太阳能路灯,今后我们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啦,安全、幸福亮光温暖我的心。”车河镇坡前村村民韦玉明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点赞。
 
  6月15日下午,南丹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车河镇党委及镇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负责人到车河镇坡前村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组织县政协委员将110盏太阳能路灯无偿捐赠给坡前村,并负责安装到位。捐赠物资折合善款近20万元,通过此次活动,坡前村10个自然屯337户1223名群众将实现全域道路亮化,政协委员用爱心善举亮暖了乡村的“幸福路”。
 
  近年来,车河镇秉持“走民生路、议百姓事、听群众言” 的理念,积极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坡前村大部分自然屯未安装路灯,群众夜间出行极为不便,县政协常委、广西昌厦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应伦先生应车河镇党委的邀请,积极深入其所联系村坡前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对各自然屯内道路路灯需求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估算路灯需求数量,决定给予全额资助。
 
  下一步,车河镇将组织各村持续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少数民族聚居区环境的强大动能。□ 曹 强 莫奇川
 
 
×